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54超標代表什麼,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多大影

谷丙轉氨酶54超標代表什麼,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多大影

概 述

我懷孕四個月了,現在早孕反應已經基本上消失了,很少有嘔吐和惡心的感覺了。吃什麼都感覺很香,而且每天都感覺很餓,看到什麼都想吃。昨天去醫院做了一下孕檢,醫生說我谷丙轉氨酶54,有一點超標。醫生說讓我去做一下肝髒的檢查,看是否有肝炎之類的疾病。我現在很擔心,谷丙轉氨酶54超標代表什麼,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多大影響呢?

谷丙轉氨酶54超標代表什麼,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多大影

步驟/方法:

1你的谷丙轉氨酶為54,是有一點偏高了,這說明肝髒是有一點損害的。建議你做一下肝髒方面的檢查,看是否是由於肝髒的病變而導致的谷丙轉氨酶高,確診之後再進行對症治療。

2如果是肝髒疾病導致的谷丙轉氨酶高,是要進行治療的,且對胎兒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果排除不是肝髒問題導致的,一般不需要治療,可以先觀察,對胎兒也不會造成影響的,不要過於擔心。

第2步

3在孕期用藥要特別的謹慎,不要擅自使用任何藥物,有一些藥物對肝髒的損害是很大的,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所以要特別注意,在使用藥物之前,要向醫生進行咨詢,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注意事項:

孕期要多注意休息,並要多注意營養,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雞蛋、排骨、魚類等。還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