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103IU/L谷氨酰轉酞酶202IU/L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103IU/L谷氨酰轉酞酶202IU/L怎麼辦

概 述

您好,首先,谷丙轉氨酶和谷氨酰轉酞酶是肝功能檢查中很重要的兩項指標,如果這兩項指標超過了正常的范圍則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首先谷氨酰轉酞酶的正常范圍是0-50μmol/L,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μmol/L,很顯然是超過了正常的范圍。前一陣子我就接到個類似的病人,最後在治療後恢復的不錯。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谷丙轉氨酶103IU/L谷氨酰轉酞酶202IU/L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造成谷丙轉氨酶和谷氨酰轉酞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乙肝,丙肝。急性肝炎,甲肝,戊肝。然後是酒精肝,循環障礙,肝硬化,肝性腦病,以及肝癌等。

第1步

2如果谷丙轉氨酶數值升高的話,就會有,心肌炎,急性胰腺炎,急慢性肝病,膽道感染,膽石症,急性心肌梗塞等疾病的並發,這類病人需要多注意休息,預防潮濕,受涼,不要勞累以及劇烈的運動。

第2步

3谷氨酰轉酞酶數值升高的話,就會導致例如腎炎、肝病、心肌炎、肺炎等疾病,對於治療谷丙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升高的現象,需要服用些保肝的藥物,但是考慮到藥物太多會影響到肝髒的代謝功能,所以藥量盡量要少,以及可以用些中藥來協調肝髒的功能。

第3步

注意事項:

如果有肝功能不好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幾點,首先要戒煙戒酒,糾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然後是多注意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我們的器官才會恢復得好。飲食上,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以及清淡的食物,以上就是我是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