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如何預防丙肝?

如何預防丙肝?

概 述

所謂丙肝,全稱為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的一種肝炎,患了這種肝炎以後會出現眼睛,尿液的變黃,還會出現全身無力,惡心的感覺,這種肝炎的傳播一般為血液,針刺,吸毒這三大情況,那麼預防丙肝也要從這三點開始預防。

如何預防丙肝?

步驟/方法:

1第一步預防:在准備懷孕前對夫妻雙方做檢查,防止攜帶丙肝病毒,並且在生育前也要做一次,避免出現母嬰傳播的現象,並且在嬰兒半個月時也需要檢查一來排除帶有丙肝病毒的狀況。

2第二步預防:丙肝傳播途徑之一為血液,所以為了預防丙肝要盡量避免非法途徑的輸血或者抽血,其實盡量避免輸血才能有效的預防。

3第三步預防:嚴禁吸毒,吸毒不但是違法犯法的而且也極其容易患上丙肝,還有接受輸血時候一定要確保血液是經過檢驗確保沒有攜帶丙肝病毒的,不可以接受未檢驗過的血液。

注意事項:

預防丙肝一定要謹慎,一定要避免三大致病途徑才能有效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