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感冒會不會影響到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呢?

感冒會不會影響到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呢?

概 述

感冒、發燒是日常生活中常見不過的小事,肝功能檢查可以用於探測肝髒是否有疾病、肝髒受損傷的程度以及查明引起肝病的原因、判斷預後等。那麼,對於感冒的時候檢查肝功能有沒有影響

感冒會不會影響到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呢?

步驟/方法:

1感冒如果沒有發燒的話,其實對肝功能檢查的結果影響不是很大。不過,為了檢查結果的精確性,最好等感冒好了一到兩周後再去檢查肝功能。

2另一方面,如果感冒了必需要檢查肝功能的話,建議患者在肝功能檢查的前3-5天停止服用感冒藥,以免對肝功能的檢查結果造成影響。

3另外,還要注意查肝功能需要空腹,而空腹的時間需要8-12個小時;所以,大家在檢查之前一定要控制好時間。除此之外,大家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有過多的心理壓力。

注意事項:

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大家,祝您生活愉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