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吃什麼好

肝硬化吃什麼好

概 述

我妹妹今年二十三歲了,雖然人長得比較瘦,但是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最近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她經常跟我說感覺很難受,整個人很沒有精神,全身乏力的,又腹脹,沒有食欲,還以為過幾天就會好了,但是後來連例假都不正常了,我和爸媽就一起陪著她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醫生說妹妹是得了肝硬化,現在爸媽都很擔心,我們也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肝硬化吃什麼好呢?

肝硬化吃什麼好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男性和女性都有可能患有,有很多種原因會導致肝硬化,比如嗜酒,飲食不規律,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等都有可能會引發肝硬化,是一種會影響到患者健康的疾病。

第1步

2患者一般會有乏力,腹脹腹水,牙龈出血,貧血等等這些症狀,女性患者還會出現內分泌系統失調,月經失調,量過多的症狀,患者要即使治療,可以吃一些中藥方來治療,對於肝硬化有很好的效果。

3比如可以使用茯苓,半邊蓮,鱉甲,車前草,木香,白馬骨,丹參,當歸等等這些藥物一起下水煮成湯藥然後服用就可以了,可以行氣活血,或者也可以用地膽草和半邊蓮一起水煮煎服也可以。

注意事項:

肝硬化主要平時要多注意預防,飲食要有規律,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多注意休息,保持寬松的心態,也可以多運動鍛煉一下身體,對病情有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