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怎樣治

肝硬化怎樣治

概 述

肝硬化這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肝病,肝硬化的種類也有很多,包括酒精性肝硬化,肝炎病毒性肝硬化還有血吸蟲病肝纖維化等等,國內常見的主要是肝炎病毒性肝硬化,肝硬化往往也是跟飲酒有很大的關系的,長期的大量飲酒會容易造成酒精性肝硬化還可能會伴發脂肪肝,導致肝硬化的原因還包括感染因素,主要是血吸蟲或者是肝吸蟲的感染造成血吸蟲病肝纖維化。

肝硬化怎樣治

步驟/方法:

1治療肝硬化主要是注重及早的發現和及早的進行控制,目前是沒有可以根治的方法的,在確診肝硬化之後,一定要定期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應該要避免食用有肝損害的食物或者是藥物。

2病毒性肝硬化患者應該要積極的控制肝炎,尤其是在肝炎活動期,要適當的采用抗病毒治療以及免疫調正治療,常使用的藥物主要是干擾素,阿糖腺苷等,平時也要多補充所需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

第2步

3肝纖維化患者可以使用抗纖維化藥物,抗纖維化藥物往往是有副作用的,一般不建議自行使用,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之下使用,平時應該要飲食清淡,要以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

注意事項:

患者如果有出血或者是發熱症狀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平時應該要多吃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食物,飲食要多樣化,肝功能極差的人應該要限制蛋白質攝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