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患者是否傳染

肝硬化患者是否傳染

概 述

肝硬化是不是傳染,是不是會傳染給你身邊的人,這是很多患者所關心的問題。據調查,約70-80%的肝硬化患者是由慢性肝炎,乙型、丙型病毒性肝炎都屬傳染病范疇都是會傳染的,所以一般來講只有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才具有一定傳染性,而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硬化是不具有傳染性的。患者的病因是治療的第一步,只有查明了病因以後,才能針對性的治療,最終達到治愈的目的。

肝硬化患者是否傳染

步驟/方法:

1一般的生活接觸是不會感染的,所以不要刻意回避,常見乙型病毒性肝炎所致肝硬化、血吸蟲性肝硬化、肝癌性、酒精性、及營養不良性肝硬化,其中肝炎、血吸蟲性、肝癌性的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只要做好預防措施,一般不會感染。

第1步

2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應該警惕病毒性肝炎和肝炎後肝硬化引起肝癌。肝硬化是肝纖維化患者發展到一定階段出現的現象,它的出現標志著肝硬化已經進入了中晚期,病情比較嚴重,一定要及時治療。

3很多患者得了肝硬化後極其的消極悲觀,認為病情已經到了晚期,活不了多長時間,這種消極的想法是不可取的。不管病情處於什麼狀況,都應冷靜理性的應對,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規范的檢查治療。

注意事項:

很多患者認為肝病是一種很難治愈的疾病,當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情沒有什麼轉變,就選擇放棄了治療,這是不正確的,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專家堅持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