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血吸蟲引起的早期肝硬化嗎

血吸蟲引起的早期肝硬化嗎

概 述

可以的。肝硬化是一種由不同病因引起的慢性、進行性、彌漫性肝病。是在肝細胞廣泛變性和壞死的基礎上,肝髒纖維組織彌漫性增生,並形成再生結節和假小葉,導致肝小葉正常結構和血管解剖的破壞。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如膽汁淤積、血循環障礙,化學毒物或營養障礙、代謝障礙,免疫混亂和血吸蟲病等,在我國一病毒性肝炎最為常見,而國外以酒精中毒較多。

血吸蟲引起的早期肝硬化嗎

步驟/方法:

1肝硬化起病較為隱匿,病程發展較為緩慢,齊秦福氣,有三年到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可以分為肝功能代償期和失代嘗期。在代償期時症狀較輕,可表現為乏力,食欲減退上腹部不適,惡心,腹脹和腹瀉等症狀。

第1步

2在失代償期時主要表現為肝功能減退和門靜脈高壓。其肝功能減退的表現有消瘦,乏力,精神不振,皮膚干枯,面色暗黃,無光澤、有的可以出現夜盲及水腫,在吃完東西後常常感覺到上腹部飽脹不適,惡心嘔吐,並且常發生龈出血,皮膚紫癜和胃粘膜出血,內分泌紊亂,脾大、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和腹水。

第2步

3對於肝硬化,首先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注意飲食和休息時病情緩解。禁止使用,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要對症進行治療儀改善肝功能和防治並發症。對於可以進行手術的患者,應該進行手術治療。而肝移植手術是治療晚期肝硬化最有效的方法。

第3步

注意事項:

要多多休息,可以減輕肝髒代謝的負擔,增加肝髒的血流量,可以改善腹水和水腫。可以吃一些含有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及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要禁煙禁酒,避免吃一些刺激性強的出千維素的較硬的食物。但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