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一般療法是怎樣的

肝硬化的一般療法是怎樣的

概 述

肝硬化時各種肝病發展的晚期階段,死亡率比較高,但是肝硬化一般起病比較隱匿,病程發展也較緩慢,不容易被人們察覺,雖說這病的死亡率較高,但是沒有到最後一刻,我們也不能放棄,對於肝硬化的一些一般治療方法,有以下幾點。

肝硬化的一般療法是怎樣的

步驟/方法:

1臥床休息。在發現肝硬化後一定要減少勞動,避免勞累,要休息得好,最好是臥床休息,因為這樣有利於幫助血液流回心髒,保護肝髒,營養全身。

2注意飲食。此時的肝髒非常脆弱,飲食最好以精細為主,避免進食粗糙、堅硬,以免刺激損傷肝髒。一定要戒酒,食物攝取以瘦肉、新鮮果蔬等含有高熱量、高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為佳,避免吃有可能損害肝髒的食物。

3支持療法。這個就比較現實,要視病人情況而定,如果病人病情進入晚期,病情很重了,進食又比較少,營養狀況不是太好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輸液的方式來保證體內營養的供給。

注意事項:

以上說的只是自己的一般療法,當然,這個還是以醫生的治療為主,一定要戒煙忌酒,少吃腌臘制品和燒烤類食物,這些或多或少都含有一些有毒成分,會加重肝髒的工作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