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預防肝硬化有哪些細節

預防肝硬化有哪些細節

概 述

肝硬化,是除了肝癌之外的2號肝病了。治療難,護理難。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那些細節值得我們去注意來預防肝硬化呢。

步驟/方法:

1少吃大蒜。大蒜中的某些成分會抑制胃動力,影響了人的食欲和消化吸收。同時大蒜中的一種物質還會引起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減少對於脂肪肝患者的康復是有著負面作用的。

2禁酒。脂肪肝前期只要禁酒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消失。禁酒,能有效的緩解肝髒壓力,這於脂肪肝的治療起著決定性作用。

3吃葷食後別立即飲茶。出完油膩食物之後再來一杯茶水,會使得腸蠕動減慢,並且加大了有毒致癌物質對肝髒的損害,進而引發脂肪肝。

4保持營養全面。肝病患上本身營養就缺乏營養,所以我們必須保持營養的全面,不需要對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做太大的限制。

注意事項:

及時的補充維生素,以防止肝功能下降帶來的身體維生素代謝不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