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除了打疫苗在吃點什麼

甲肝除了打疫苗在吃點什麼

概 述

孩子今年是快6歲了。我平時都挺注意孩子的健康,飲食鍛煉都兼顧。前幾天還都好好的,結果有天晚上突然就發燒了,然後就開始吐,一直跟我說肚子疼。當時把我嚇得不輕。趕緊去醫院,醫生檢查完,說是甲型肝炎。我問他原因,他說可能是之前吃了不干淨的東西。然後給我們打了肝炎疫苗,開了點藥。說大約3到6個月以後就能痊愈。想問問甲肝除了打疫苗再吃點什麼?

步驟/方法:

1甲肝,全稱是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髒炎症。甲型病毒性肝炎具有自限性,即不用藥物干預可以自己痊愈。甲型病毒性肝炎患者一般為學齡前兒童或者是青少年。

第1步

2甲肝沒有什麼專用的治療的藥,但是因為甲肝本身的自限性,所以無需進行特殊的治療,平時多休息,補充補充營養,再配合吃點藥,就可以了。關於用藥方面,不吃太多種類的藥,否則會加重肝髒的負擔。

3對於急性肝病的患者應該進行隔離。在這期間最好是呆在家裡,餐具什麼的自己用一套。注意家裡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不要給孩子吃一些半熟的海鮮。平時注意的話,三個月以內病情就會痊愈了。

第3步

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點清淡的,維生素含量高並且容易消化的食物。脂肪跟蛋白質的攝取要適量。平時,也應該配合適量的運動,有利於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