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的發生是什麼導致的?應該如何治?

肝硬化的發生是什麼導致的?應該如何治?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病,一般是由於病毒,過度飲酒或藥物等不同病因長期損害肝髒,致肝細胞變性、壞死,廣泛纖維組織增。患者往往右脅脹痛堅硬,倦怠乏力,腹筋怒張,紅絲赤縷等,那麼應該如何治療?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肝硬化的發生是什麼導致的?應該如何治?

步驟/方法:

1治療肝硬化,一般要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氯化鉀等。這樣可以補充足夠的能量,而且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等。

2肝硬化患者一般要用心得安,這個藥每次10~20mg,每日3次如果病人吃了比較好,可以加量。也可以吃心痛定每次10~20mg,每日3次,如果肝硬化是急症那麼可舌下含服。

3肝硬化病人的飲食原則是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限制高脂肪也就是說,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芹菜,韭菜,甘藍和水果例如梨子,蘋果等,要少吃肉,少吃奶油。而且要吃易於消化飲食為宜。比如以稀飯作為主食。

注意事項:

治療肝硬化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肝髒功能的永久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