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該吃些什麼?

肝硬化該吃些什麼?

概 述

同單位的老李得了肝硬化,這與他平時的嗜酒是分不開的,老李現在一直在家養病,可真是夠累的。醫生告訴他,肝硬化可不是小病,除了要積極的治療,飲食也是要特別注意的。肝硬化該怎麼吃呢?

步驟/方法:

1在肝硬化早期,應以高蛋白,高能量,高維生素的食物為主,如瘦肉、魚、蛋,蔬菜,水果。因為在早期,治療手段,治療進程相對激烈而頻繁,所以要補充充足的營養以平衡消耗。

2在肝硬化晚期,應該以低蛋白的食物為主,這個時候身體的歌方面機能已經相對減弱,所以建議吃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對肝髒產生負擔。而出現腹水的患者,應該嚴格限制食鹽的攝入。

3應該吃些助消化的食物,如麻油、蜂蜜、芝麻、香蕉等,可選擇蔬菜,水果。這些食物可以防止便秘,減少氨的積累。

注意事項:

肝硬化是一個棘手的疾病,不僅需要專業的醫學治療,還需要患者自己在生活中注重調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