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形成慢性乙肝的原因有哪些?

形成慢性乙肝的原因有哪些?

概 述

慢性乙肝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疾病。現在這種病在我國的人群近年來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平均每20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感染上慢性乙肝。慢性乙肝一般主要通過性接觸,母乳喂養,血液來傳播。一般的日常生活中的正常接觸是不會感染上這個種病的,因此也不必過度驚慌。慢性乙肝是一種治療比較漫長和緩慢的疾病。因此很需要患者有足夠的耐心以及身邊親人的支持和理解。那麼,慢性乙肝究竟應該怎麼樣來治療呢。

步驟/方法:

1你好,第一步是抗病毒治療,也就是對病因進行治療,因為乙肝是由乙肝病毒感染而導致的,只要把病毒給抑制了或者是清除掉後,乙肝就可以康復了,不過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需要有耐心,現在效果比較好的藥物是干擾素,副作用小,效果比較穩定。

第1步

2你好,另一個步驟是保護肝細胞,病毒主要是侵犯肝髒的細胞,使肝髒的功能發生異常,所以保肝治療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可以有效抑制肝組織炎症,延緩肝纖維化的發展。常用的是肌酐,副作用比較小。

第2步

3你好,飲食習慣的問題,有很多的朋友都比較喜歡吃一些高脂肪和高熱量的東西,有的人甚至是吃肉不吃菜,這樣的飲食很對你的肝髒增加負擔,一旦肝髒消化不掉這些東西,炎症就會加劇,肝髒就會損害。

注意事項:

你好,要定期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身體了,因為患上這個疾病的話,你是不知道病毒會什麼時候發作。注意在醫生的知道下服用抗病毒的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