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糖尿病性脂肪肝是如何形成的

糖尿病性脂肪肝是如何形成的

  脂肪肝的出現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也讓他們飽受痛苦,因為脂肪肝發病原因不相同,所以脂肪肝的類型也不同,下面讓我們看看糖尿病性脂肪肝的相關內容吧。

  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飲食習慣不同,脂肪肝發病原因也不同,因此脂肪肝的分類有肥胖、過食性脂肪肝,肝炎後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營養缺乏性脂肪肝,藥物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妊娠性脂肪肝,不明原因的隱源性脂肪肝等。

  糖尿病作為一種內分泌代謝障礙疾病,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相對缺乏等會引發人體內糖、脂肪、蛋白質、水和鹽代謝紊亂。這其中也包括肝髒的脂代謝障礙,並最終導致糖尿病性脂肪肝的發生。文獻報道2型糖尿病患者患脂肪肝率達50%至71%。由於脂肪肝缺乏特異的臨床症狀,不痛不癢,許多糖尿病患者並不重視,以致部分患者出現肝功能異常就診後才發現自己也成了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

  看了以上的內容後,糖尿病性脂肪肝形成我們也有所了解了。在此專家提醒大家,脂肪肝和重糖尿病在不斷的惡性循環之後,不僅肝髒損傷加重,心腦血管患病風險也增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