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炎病人須防糖尿病

肝炎病人須防糖尿病

肝炎 肝病 乙肝 肝炎糖尿病 糖尿病三多一少 糖尿病消瘦

  一個普通的糖尿病病人最經典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消瘦、體重下降。而慢性肝病的病人也有吃的比較少,有的時候偏瘦一點,糖尿病的症狀有時候是不典型的,容易把糖尿病與肝炎的症狀混淆,甚至肝炎的病人耽誤了糖尿病的診斷。肝病的病人經常是在傳染科或者肝病科,這樣的大夫對糖尿病的診斷意識不是很強,往往就會漏掉糖尿病人的診斷。

  慢性肝炎合並糖尿病病人的診斷和普通的病人診斷有什麼不同?

  肝源性糖尿病的表現和治療與二型糖尿病的表現和治療是差不多的,我們常常就按照二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最近糖尿病診治有一個診斷標准。

  1、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漿葡萄糖水平11.1mmol/l(200mg/dl)

  2、空腹血漿葡萄糖水平>=7.0mmol/L(126mg/dl)

  3、OGTT實驗中,2小時PG水平>=11.1mmol/L(200mg/dl)

因此,當發現自己血糖出現異常就應積極治療控制血糖,以防出現其他嚴重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