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丙肝治療 >> 治丙肝 聯合用藥至72周

治丙肝 聯合用藥至72周

  盡管丙型肝炎是一種嚴重的慢性疾病,但仍有相當數量的患者可以通過藥物治療恢復健康。即使是難治型丙肝患者,通過延長聚乙二醇干擾素與利巴韋林聯合用藥至72周,也可以獲得更大的治愈幾率。

  據北京大學肝病研究所所長魏來介紹,丙肝是一種嚴重的慢性血源性感染疾病,並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癌和肝衰竭等。目前,全球約有1.8億人長期患有丙肝。但與常見的乙型肝炎不同的是,相當數量的丙肝患者可以通過藥物治療恢復健康。

  即使是一些難治型的丙肝患者,如停止治療後的“復發者”、經過12周治療後的無應答者和遲發應答者,在標准療程的療效不盡如人意時,通過延長聚乙二醇干擾素alfa-2a與利巴韋林聯合用藥至72周,也可以獲得較大的治愈幾率。

  “這一結論已經在美國肝病研究協會近期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中得到了證實。”來自奧地利維也納醫科大學的彼得· 費倫茨教授說,“醫學界長期致力於在現有藥物基礎上尋求治療難以治愈的丙型肝炎的解決方案,新的研究成果使我們倍受鼓舞。”

  基於新的研究成果,專家呼吁,丙肝患者一定要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一方面要提高認知度和檢測意識,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另一方面在確診後一定要堅持用藥,特別是那些難治型的丙肝患者,必要時應延長聯合用藥至72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