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的形成原因

脂肪肝的形成原因

  脂肪肝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它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那麼,您知道脂肪肝的形成原因嗎?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請相關專家來介紹一下。

  脂肪肝的形成原因包括以下6點:

  1、 營養過剩

  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是最為常見的。當營養物質攝入超過人體正常需要的熱量時,多余的營養物質就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長期積累會造成脂肪肝及肥胖症。

  2、長期飲酒

  脂肪肝是怎麼形成的?長期大量飲酒造成的脂肪肝也很常見。酒精對肝細胞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使脂肪酸的分解代謝發生障礙,造成肝內脂肪酸堆積。同時酒精還可影響肝細胞對脂肪的代謝和利用,從而導致脂肪肝。

  3、糖尿病

  約有半數糖尿病病人伴有脂肪肝,這是因為糖尿病病人,葡萄糖不能利用,造成三大代謝紊亂,最終使脂肪酸在肝內存積引起脂肪肝。

  4、肝炎

  肝炎使肝細胞大量破壞,肝功能受到損壞,引起肝髒對脂肪代謝失去平衡。加之肝病患者飲食不合理,補養過分,活動又少,造成肝內脂肪大量堆積形成脂肪肝。

  5、營養不良

  脂肪肝是怎麼形成的?長期食用碳水化合物或長期缺少蛋白質攝入,使肝內脂肪代謝異常,形成了脂肪肝。

  6、藥物

  主要是四環素、巴比妥類及含鋁、汞等藥物,它們能抑制脂肪酸的氧化和減少蛋白質合成,使脂肪在肝內積聚,形成脂肪肝。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脂肪肝的形成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建議,了解了脂肪肝的病因以後,希望大家能夠在平時生活中多加注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