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原因最容易引發脂肪肝

哪些原因最容易引發脂肪肝

  現在人們的壓力都很大,從而特別容易患上許多疾病。現在許許多多的人們都被脂肪肝這個可惡的肝病所困擾,男性女性都會患上脂肪肝,這讓大家們都痛苦不已,患者們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我會患上這麼可惡的疾病。許多患者都想知道脂肪肝的病因。那麼發生脂肪肝的原因是什麼,接下來就讓我們的專家為我們講解下發生脂肪肝的原因。

  1、長期飲酒:酒精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見病因。曾有人統計,如每日飲酒4兩,連續半月則易發生脂肪肝。連續飲酒15年,約有15%的脂肪肝發展為肝硬化。從近幾年來看,在一些公司、涉外企業等外出吃飯多的人群中,脂肪肝發病率相當高,年齡多在30- 40歲左右。

  2、有慢性肝炎病史:此類病人是我國脂肪肝的又一常見病因,多是由於肝炎患者在恢復期休息多、活動少、且進高糖、高熱量飲食,使體重過度增加,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增高,從而形成脂肪肝。

  3、肥胖病人:長期食用高脂飲食,活動量少,則會造成身體肥胖,而肥胖患者中約有半數的人肝內有脂肪侵潤。這種情況在兒童肥胖者及成人肥胖者中均可見到。

  4、其他:糖尿病患者,此類患者以老年人為多。據報道,約40% - 50%的糖尿病患者有脂肪肝。藥物、毒物的損傷也可引起脂肪肝,最常見的藥物是四環素,毒物為鉛、銀、汞、砷等。

  脂肪肝患者的常見病因有哪些呢?上述是脂肪肝的病因相關內容,希望會幫助到廣大患者朋友們。專家提醒:脂肪肝患者,應科學地增加營養,少食肥、甘原味及適量進食高糖食物,從而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