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對患者的影響及注意事項

肝硬化對患者的影響及注意事項

概 述

肝硬化患者常常會焦慮,病情是否影響生存。早期肝硬化的患者,需要及時接受治療,這樣可能控制病情,肝硬化患者在肝功能穩定時,患者不用擔心,這不會影響壽命,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肝硬化對患者的影響及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1肝硬化晚期的主要致死原因是並發消化道出血。預防消化道出血的並發症,患者要避免飲酒,飲食注意食物細軟易消化、少食多餐。

2 肝硬化的患者要控制脂肪和鈉鹽的攝入,對於預防消化不良和腹水等症狀有作用。有肝性腦病先兆的患者,也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預防肝昏迷。 肝病患者會根據各人不同情況,有不同的飲食注意,最好及時咨詢醫生。

3對於肝硬化晚期的患者,患者要樹立信心,家屬多陪同照顧,配合醫生積極藥物治療,提高生活質量,有助於控制病情延長生存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