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病人吃點什麼好

肝硬化病人吃點什麼好

概 述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肝髒開始出現各種毛病,而且後來慢慢演變為肝硬化。就目前而言,治療肝髒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藥物,只能說是從日常生活中去注意、保養,對早期的患者來說,飲食調理更顯得重要,調理得當自然不會加重病情,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經驗。

肝硬化病人吃點什麼好

步驟/方法:

1首先,不要總是拘泥於普通家常菜譜。患有肝硬化的病人本身食欲就差,所以在食物花樣上首先要下工夫,讓患者看起來就有食欲。

2其次,食物宜柔軟不宜粗糙,避免食用及芹菜、韭菜、黃豆芽等含粗糙纖維的食物。更下能食用硬、脆的干食品,以防止刺傷食管造成破裂出血。

3第三,少食多餐。患者家屬不要嫌麻煩,肝髒功能不好的人,一次如果吃太多的東西,會加重肝髒的負擔。

4第四,一定要戒煙戒酒。俗話說喝酒傷肝,這個相信大家都能明白。良好的飲食、作息、鍛煉習慣會減緩疾病的惡化。

注意事項:

合理控制蛋白質、糖類等物質的攝入量,聽從醫生指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