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原發性肝癌術後的治療和康復

原發性肝癌術後的治療和康復


  世界衛生組織上海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合作中心健康宣教與康復輔導基地將在4月16日、17日特邀兩位三甲醫院主任醫師進行以下兩場專業講座,讓患者獲得相關腫瘤知識。請需要聽課的讀者來電進行預約登記。

原發性肝癌術後的治療和康復

  控制腫瘤的復發與轉移的重點在於找到導致腫瘤復發轉移的原因。導致癌細胞復發轉移的原因在於單憑手術、放、化療治療腫瘤,腫瘤表面上被清除或控制了,但患者的身體內環境沒有徹底改善,手術以及藥物副作用可能導致患者的身體狀況受損,正氣虧虛,癌細胞很可能卷土重來,甚至轉移至身體的其他部位。如要防止腫瘤的轉移與復發,在手術放化療外,還應扶正固本進行包括中醫在內的綜合治療。

原發性肝癌術後的治療和康復

  對於肝癌患者來說,疾病的預後及轉歸情況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術後的康復治療。手術可以將腫瘤有效切除。但是,對已經逃逸到血液循環、淋巴循環的惡性腫瘤細胞,或術後肉眼無法看見的殘存惡性細胞,手術卻無能為力。因此,做好肝癌術後的康復治療非常重要。現場專家會講解肝癌術後相關的康復治療知識,包括術後的放化療、合理的飲食、運動、用藥、定期檢查,日常的注意事項等等,從而減少疾病的復發,讓患者有希望或完全康復,延長患者生存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