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晚期昏迷怎麼回事

肝硬化晚期昏迷怎麼回事

概 述

肝硬化晚期治療?肝硬化病人吃什麼好呢?肝硬化晚期昏迷是怎麼回事?得了肝硬化的患者如果不采用有效的辦法,就很可能控制不住這種惡態趨勢,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肝硬化到了晚期會出現一系列並發症,例如昏迷、惡心、嘔吐等。那麼出現了昏迷的病患者該怎麼辦呢?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些關於出現此現在的患者該怎麼去治療的小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患者。

步驟/方法:

1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輸液中可加入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等。注意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病情較重者可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

2服用中藥五味子的養肝片就能有效的改善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緩解肝硬化患者的痛苦,對肝硬化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第2步

3積極的檢查電解質水平及早的糾正紊亂,同時出現了血氨比較高的話是可以使用乳果糖導瀉的促進大便通暢食醋灌腸。

4每日熱能不少於1600千卡,能進食者給予高碳水化物飲食,選用精細糧食和含纖維少的水果、葡萄糖、果醬、果汁等。

第4步

注意事項:

1、應仔細觀察體溫、呼吸、血壓、脈搏、皮膚及頭頸情況。 2、飲食起居,要避免飲酒及勞累。 3、做好生活的保健工作,給予患者精神上的關懷。 4、嚴格控制蛋白質攝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