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是怎麼回事

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是怎麼回事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病人會發生腹水的症狀,腹水越多,壓迫胃及消化系統,使肝硬化病人無法進食,我在護理期間經常會看到這種情況。今天我將為大家分享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是怎麼辦。

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是怎麼回事

步驟/方法:

1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可以選擇腹部抽水手術治療,把身體中多余的積液抽出來,使病人恢復正常狀態。

2抽水之後的飲食上要給病人吃一些易消化的飲食,溫度要適宜,可以食用一些中藥粥,渚粥時可以放一些百合。

第2步

3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也可能是消化道引起的,可以吃一些健胃、暖胃的中藥,可以緩解這種症狀。

4肝硬化腹水晚期無法進食也可能是嗓子發炎引起的,建議輸液消炎、能快速的消炎,改善無法進食的症狀。

注意事項:

要吃一些流食,不要吃太硬、太辣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