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之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

肝硬化之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

概 述

由於現代人生活方式的不合理,肝硬化這種疾病在臨床上越來越常見。肝硬化是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在我國大多數為肝炎後肝硬化,但與此同時,隨著商務應酬的增多,酒精性肝硬化也開始成為現代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病。這種慢性肝病同時也會導致多種並發症。那麼肝硬化之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

步驟/方法:

1對於結節性肝硬化的人,最好做一下肝纖四項檢查。及時掌握身體情況,才能對症下藥。肝硬化的病症比較頑固,最好做強化CT檢查並要到正規的醫院做保肝降酶治療,可以起到很大的治療效果。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少吃鹽和鹹菜等對胃部神經刺激性大的食品。

第1步

2肝硬化病人可以采取腹腔頸靜脈引流術通過引流術可以改善肝髒血液流暢和腎髒血液的流暢。為了減少靜脈的壓力和消除脾功能失調,可以采取門脈高壓和脾亢進的手術治療的方法,這種方法對肝硬化疾病的治療效果顯著。

第2步

3治療肝硬化主要是積極防治並發症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並進行保肝、恢復肝功能的治療,嚴重的可以考慮手術進行肝移植。對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腹水、肝性腦病、並發感染等並發症,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方法。

注意事項:

1.積極預防:要重視對各種原發病的防治,積極預防和治療慢性肝炎、避免接觸和應用對肝髒有毒的物質,減少致病因素。2.情緒穩定:肝髒與精神情志的關系非常密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