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腹脹問題怎麼辦

肝硬化腹脹問題怎麼辦

概 述

嚴重的肝硬化病人會引發腹部積液,使腹部腫脹。我在實習期間看到過肝硬化給病人帶來的痛苦和精神上的折磨。那麼肝硬化腹脹是什麼情況? 今天讓我來為大家分享肝硬化腹脹問題怎麼治療。

肝硬化腹脹問題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肝硬化腹脹就是指腹部中有多余的積液,引起胃部不適、呼吸困難的症狀,病人如果是肝腹水引起的腹脹,可以選擇抽腹水治療,可以減少病人痛苦。

第1步

2肝硬化腹脹也可能是消化道引起的腸道疾病,建議少吃、多餐,觀察三天,也可以口服促進消化的藥物。

3肝硬化腹脹也可以是胃不舒服,氣滯於腹部引發的腹脹,可以吃一些健胃的藥物,改善症狀。

4飲食方面選擇吃青菜、湯、面食為主,刺激腸胃的食物或重口味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注意事項:

胃脹一定不要飲酒、也不要吃的過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