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請問注射甲肝疫苗後一般多久會產生抗體了

請問注射甲肝疫苗後一般多久會產生抗體了

概 述

甲肝疾病具有特殊性,其特殊性表現在甲肝的傳播的性。甲肝的傳播性非常強,很容易通過母嬰,體液,唾液等進行傳播。因此,在生活中應該格外注意甲肝,不要與肝炎患者共用餐具和杯具。甲肝疫苗是防止感染甲肝疾病的重要途徑。另外,甲肝疫苗的接種有兩大類,一類是甲肝病原接種,一種是病毒蛋白接種。這兩類接種都對甲肝病毒有一定的防御作用。

請問注射甲肝疫苗後一般多久會產生抗體了

步驟/方法:

1甲肝疫苗注射後就會產生抗體,但是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在體內檢測到抗體。所以,在這之前,體內沒有檢測到抗體是比較正常的,不要太在意。有些人可能要延長至一個半月才能檢測到抗體。

第1步

2甲肝抗體一般比較穩定,不會產生副作用,但是也不排除產生副作用的可能,有少部分的人會出現嘔吐,頭暈,發熱等一系列的不良反應,但這些不良反應一般在24小時內會自動愈合。

3在接種了甲肝疫苗後,要在醫院停留半個小時,不要迅速走開,要看看是否有過急不良反應再走。一旦出現了不良反應,應該及時就醫。如果是孩子接種,父母應該更加小心孩子的身體狀況,因為小孩的免疫力還不是很強。

注意事項:

在甲肝疫苗接種後,一般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在體內檢測到抗體,所以,如果在此之前沒有檢測到抗體,也不需要太緊張,一般接種後就不會再感染甲肝病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