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剛打了甲肝疫苗能打狂犬疫苗嗎

剛打了甲肝疫苗能打狂犬疫苗嗎

概 述

甲肝疫苗是為了預防甲肝的發生而需要接種的疫苗。甲肝的危險性大,甲肝疫苗的出現把無數人從甲肝的病魔中解救出來,所需的不過幾十元甚至有時候是政府出資,個人是完全不需要出錢的。但人們有時候會感到一些疑問,剛打了甲肝疫苗能打狂犬疫苗嗎?回答是可以。狂犬疫苗可是急救的良方,如果剛被得了狂犬病的狗或人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在短短幾天內就會死去,而且狂犬疫苗沒有禁忌症狀。

剛打了甲肝疫苗能打狂犬疫苗嗎

步驟/方法:

1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同時接種疫苗,不過如果遇到狂犬病這種情況也是不得不去打的。在這裡先給各位打一劑強心針,目前為止還沒有同時接種甲肝疫苗和狂犬疫苗出現意外的例子,大家可以放心。

第1步

2如果不是緊急情況,建議大家在打過甲肝疫苗之後一個月再接種其他疫苗,以防兩種疫苗出現沖突,發生些過敏症狀,那就必須去醫院急救了。即使一定要打,也應該接種在不同的位置上,讓接種點保持一定距離。

3剛打了甲肝疫苗再打狂犬疫苗之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干重活累活,曬曬太陽、聽聽音樂都是不錯的選擇。部分人群可能出現發燒、頭昏的輕微狀況,這是接種疫苗之後的正常反應,多喝點水就好。

注意事項:

即使接種了疫苗,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對抗疾病最好的方法,比任何中藥西藥都好得多。所以要保持良好作息,規劃好自己的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