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怎麼飲食保健方法

脂肪肝怎麼飲食保健方法

  脂肪肝是常見的肝病,給不少中年朋友,特別是中年男性朋友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專家表示,預防脂肪肝關鍵在於日常生活,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在生活中多關注一下“喝”的,就能夠達到目的。

  1、多喝水

  專家指出,多喝水能減少毒素損肝髒。平時我們要多喝水,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天氣人體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液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害。

  2、少喝飲料和酒

  專家稱,少喝飲料和酒有利於肝髒陽氣升發。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髒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要知道肝髒代謝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飲會傷肝。有研究表明,體重60千克的健康人,每天只能代謝60克酒精,若超過限量,就會影響肝髒健康,甚至造成酒精中毒,危及生命。飲料裡過多的糖分也會影響肝的健康,所以要少喝。

  除了喝以外,預防脂肪肝還可以吃點什麼呢?

  1、柑橘:新鮮的柑橘中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不僅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還可有效提高肝髒解毒、促進脂肪代謝,對脂肪肝的治療也是十分有益的。

  2、葡萄:葡萄提取物中含有一種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自黎蘆醇”,食用後不僅可降低膽固醇,而且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3、山楂:山楂含有解脂酶,不僅有利於脂肪油脂類食物的消化、分解及代謝,而且還可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與膽固醇。

  4、蘋果:蘋果富含蘋果酸、枸椽酸、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等多種營養物質,適當食用後有降脂、降低血中膽固醇、減肥的功效,這對脂肪肝的防治都是十分有益的。

  5、猕猴桃:猕猴桃中所含的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食用後可有效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這對脂肪肝的治療也是十分有益的。

  6、鴨梨:鴨梨不僅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有機酸等營養成分,而且含糖量也相對比較低,食用後不僅助於胃腸消化,而且還可降低血脂,這對脂肪肝的治療也是十分有益的。

  脂肪肝怎樣運動?

  “少吃多動”是治療脂肪肝的一個原則,然而,不少脂肪肝患者因為忙於工作而無暇鍛煉,對於這些脂肪肝“忙人”,不妨嘗試以下幾種方式運動:

  上樓時不擠電梯去爬樓梯;少坐車多走路,到目的站的前一站下車,少行一站路;每周至少一天不坐汽車,白己走路;上班時有點閒就上下樓跑跑轉轉;在家積極參加家務勞動,一有空閒可以原地跑步,活動四肢,仰臥趙坐,下蹲起立.跳跳跑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