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抗體是陰性需要打疫苗嗎

甲肝抗體是陰性需要打疫苗嗎

概 述

尊敬的醫生,您好!我今年33歲,前年我去上海打工之前,為了防止萬一,曾經打過一次甲肝抗體疫苗,現在過去兩年多了,去醫院一檢查,發現我的甲肝抗體仍然是陰性,真讓人難受。我想請教醫生幾個問題,請問:像我這種情況,還需要再打甲肝疫苗嗎?如果我不再注射疫苗,萬一感染甲肝,後果會不會支很嚴重?敬請醫生為我詳細講解。

甲肝抗體是陰性需要打疫苗嗎

步驟/方法:

1這位朋友,你好!首先你得明白什麼是甲肝:甲肝的命名叫甲型肝炎,是一種急性肝髒方面的病,是因為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而引起的。它大多是通過糞便來傳播,一般來說,兒童和青少年感染這甲肝的最多。

第1步

2甲肝發病比較急,但是比較好治,絕大多數的甲肝病人都可以治好,不會轉化為慢性肝炎。另外,甲肝像天花一樣,得過一次,終生就不會再得,並且不會復發,像結婚啊,生孩子啊都不會影響。

3得了甲肝,病人不要著急,只要按照醫生的方法時行科學的治療,甲肝是很容易治愈的。要放寬心,在治療的同時好好地休息,再加上合理的營養,一般都能很快恢復正常的。像你這種成年人就不用再打甲肝疫苗了,平時多注意一下就行了。

注意事項:

對於正常人來說,也要多注意養好自己的肝髒,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另外可以多補充一下礦物質,比如硒,可以有效地保護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