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如果家人注射了甲肝疫苗還會被傳傳染嗎

如果家人注射了甲肝疫苗還會被傳傳染嗎

概 述

我們全家人都是上班族,中午經常在外面吃飯,而且孩子上學也是在學校的食堂用餐。但是看到外面的餐館有時特別不注意衛生,感覺餐具都刷的不干淨。平時吃飯也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最近一個同事被查出得了甲肝,所以現在特別害怕也被傳染。想帶家人過幾天去打一下甲肝疫苗,以起到預防的作用。如果家人注射了甲肝疫苗還會被傳傳染嗎?

如果家人注射了甲肝疫苗還會被傳傳染嗎

步驟/方法:

1注射完甲肝疫苗後,要去檢查一下是否在體內已經產生了抗體,如果檢查後確定產生了抗體的話,是不會再會傳染上甲型肝炎的。可以帶家人去注射一下疫苗,以起到預防甲肝的作用。

2甲肝是會傳染的一種疾病,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如接觸感染了甲肝患者使用過的水源、食物以及其它生活用具等,都會經過胃腸道而傳播。所以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衛生,不要與甲肝患者有密切的接觸。

第2步

3甲肝是可以治愈的,不像乙肝那麼復雜。如果發現感染了甲肝,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並按時用藥和復查等。平時外出用餐時可以使用自帶的餐具,而且吃東西之前一定要把手清洗干淨。

注意事項:

甲肝疫苗一般需要注射兩針,在醫生約定的時間內注射即可。且注射完全程後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產生了抗體。如果沒有抗體,則需要再次注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