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常吃臭豆腐會感染肝病?

常吃臭豆腐會感染肝病?

  臭豆腐是一項流傳於全中國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制品,很多人都喜歡吃,街頭燒烤的臭豆腐串是這些年來“經久不衰”的街頭小吃之一,在冬季也毫不遜色,尤其受年輕人的青睐。然而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臭豆腐基本都是黑加工點生產出來的。幾乎沒有正規的食品加工廠生產這種街頭小吃。而在黑加工點裡,臭豆腐的制作環境、制作工藝、衛生標准、原材料的質量、保存環境以及制作人員的健康狀況等都是無法保證的,因此,為了我們的健康,最好不要吃街邊的臭豆腐。

常吃臭豆腐會感染<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肝病</a>

  據調查顯示:一些不法商販,為了使臭豆腐的成本降低,黑加工還往往反復使用炸臭豆腐的油,而反復使用的食用油過氧化值超標,存在致癌風險。如今在大街小巷飄香的串串香、麻辣燙很受年輕人青睐,在冬日裡也是紅紅火火、生意興隆。不過,這些街頭的串串香、麻辣燙很難達到國家對餐飲店的衛生要求,由於場地有限,加上營業高峰時段供不應求,菜量供應大,而且缺乏完善的清洗、消毒設施,這些街頭小販的衛生狀況很差,極有可能滋生細菌,引起細菌感染。

常吃臭豆腐會感染肝病

  此外,我們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尤其是做菜時,最好先洗淨,沒能清洗干淨的青菜上可能存在泥沙、農藥殘留、細菌,而且水煮是無法完全消除的;公用餐具在清洗後往往沒有消毒程序;其中添加的食品調料缺少監控,雖然味道好,但很可能存在添加劑超標的問題,水煮時間長了反而危害更大。因路邊攤衛生問題而導致的急性胃炎、痢疾,甚至感染甲肝、戊肝的並不少見。愛吃路邊攤的朋友應該引起重視,為了你的健康,最好不要經常在小食攤上就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