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常吃油炸易惹脂肪肝 治療可從三方面入手

常吃油炸易惹脂肪肝 治療可從三方面入手

常吃油炸容易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的治療 脂肪肝的原因

   隨著近年來脂肪肝的人數越來越多,人們更加不太重視脂肪肝疾病,很多人認為這個疾病不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太大的影響,不用治療就可以只要在生活和飲食當中做好相關的調理就好了,殊不知脂肪肝疾病嚴重了會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健康還是積極治療比較好。特別是經常吃油炸類食物的人群,患脂肪肝的機率會更高一些,所以為了自己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是要少吃油炸類的食物。

  首先,街邊油炸食品的衛生問題讓人擔憂,特別是在衛生標准沒有規范的地區。許多街邊油炸食品用來炸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者已經壞了的,大多數含有有害物質,對肝髒的損害極大,長期易導致脂肪肝。

  其次,街邊油炸食使用的油也不衛生。一些小攤販經常使用地溝油來炸制食品,還的商販即使是使用合格食用油,也會為了節約成本將油反復高溫加熱使用,使油脂炸焦變黑,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質的含量。

  最後,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不僅容易導致肥胖,還加重了肝髒的負擔,誘發脂肪肝。與此同時,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另外由於油炸食品都是在極短時間內高溫烹制而成,常常是外面已炸得焦黃(糊)發硬裡面卻還沒有熟透,不僅沒有有效地殺滅食物中的病原微生物,容易發生腸寄生蟲等疾病。

  除了不能常吃油炸食品外,患上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有一些人暴飲暴食、長期嗜酒、平時很少去運動等等,它被認為是一種富貴病。由於脂肪肝嚴重起來對人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說我們發現得了脂肪肝以後要立即接受治療。

  1、藥物治療脂肪肝:其主要的目的是保護肝髒功能,去除肝髒的多余脂肪。主要應用的藥物包括:

  蛋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因其分子頂端具有活性強的甲基,故也是合成膽鹼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其作用是通過膽鹼間接地發揮祛脂作用。

  膽鹼:是機體重要的營養物質,主要以磷脂形式存在。膽鹼可促進肝內脂肪轉變為磷脂而轉運至肝外,防止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

  肌醇:屬B族維生素,能促進肝內脂肪轉變為磷脂而轉運至肝外,也可防止和消除由生物素、高膽固醇食物、四氯化碳等所致的脂肪肝。

  2、脂肪肝的飲食治療法:其主要目的就是減脂、減重,使脂肪進一步在體內轉化成為其他的物質。

  減輕體重可改善肥胖伴同的糖尿病、高脂血症,並使脂肪肝消退,通過進食低熱量飲食或饑餓療法使肥胖者體重減輕後,脂肪肝的程度可改善並使肝功能恢復正常。但如體重驟減則會導致動員脂肪組織入肝增多,並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多,也易發生脂肪肝並使原有脂肪肝的患者病情進一步加重。

  3、加強體質的運動療法治療脂肪肝:其主要目的也是減脂、減輕體重,使機體恢復到正常的標准狀態。

  治療性運動需要醫師根據脂肪肝患者的具體情況對患者做出客觀、綜合的評估後,制定一個科學的運動處方,在運動的方法、時間、強度、頻率和運動量各方面做出具體量化指標,然後再對患者的適應性和療效進行階段性評估,不斷調整、不斷完善。

  希望大家在治療脂肪肝這種疾病的時候可以從這三個方面入手,這才是正確的治療方法。如果有一些江湖游醫跟您說有什麼靈丹妙藥可以一下子治愈脂肪肝的話,請您不要相信,這些都是他們騙人的。治療脂肪肝還是首選三甲公立醫院

  溫馨提示:找准正確的治療方法對於治療脂肪肝疾病的確有著很好的療效,希望人們能夠重視起來上面文章內容已經詳細介紹了治療脂肪肝該從哪些方面入手,希望我們能夠認清這些治療的形式,做好上述的治療相信疾病是可以得到緩解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