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你知道嗎 經常吃素也會得脂肪肝

你知道嗎 經常吃素也會得脂肪肝

脂肪肝的病因 吃素的壞處有哪些 得脂肪肝的原因

  經常吃素也會得脂肪肝

  脂肪長期堆積於肝髒,超過肝髒濕重的5%時即為脂肪肝。脂肪肝的產生除了與胖瘦有關外,與個人的代謝也有關系。

  有的人選擇吃素來減肥,但素食的營養成分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並不能滿足機能的需要,使糖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大量游離脂肪釋放到血液中,超過脂蛋白運輸能力而沉澱在肝髒中,從而引發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不吃主食也會得脂肪肝

  在人體的能量來源中,碳水化合物占了55%-65%,是供能的主力軍。若不吃主食,則會導致碳水化合物供能不足,這時就要靠蛋白質和脂肪來救場。身體中蛋白質和脂肪分解轉化為能量的場所在肝髒,於是大量的脂肪酸進入肝髒。

  肝髒代謝脂肪需要酶、維生素和脂蛋白為原料。而對於節食的人來說,這些原料是供應不全的,這樣就導致了脂肪的過剩,並在肝髒中積壓了下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