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無患甲肝或丙肝的症狀是什麼

無患甲肝或丙肝的症狀是什麼

概 述

甲肝是因為甲型肝炎病毒導致的一種人體的肝髒損害,發病之後主要是引起肝髒的炎症,甲肝病毒的傳播主要是通過糞便-口的方式傳播的。發病後會影響到患者的食欲,還會出現肝腫大的現象。丙肝就是丙型肝炎的簡稱,這種病是因為丙型肝炎病毒導致的,發病後嚴重的是可以導致肝癌的,所以對於丙肝是需要引起足夠重視的。丙肝可以通過血液傳播,比如因為輸血或者是血液透析都可以導致丙肝的發生。

步驟/方法:

1患有甲肝一般都有一個潛伏期的過程,在潛伏期平均三十天左右,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沒有任何的症狀,不過當潛伏期過去之後發病就比較急,患者會伴有高燒不退的症狀,而且會身體發熱,部分患者會表現為黃疸。

第1步

2甲肝發病之後黃疸會隨著病情的加重而加重,同時會出現消化道方面的症狀。患者體內的谷丙轉氨酶含量會快速升高,這個時候可有重疊趕熱鬧的發生,如果不積極采取措施的話可以轉變為重型肝炎。

3如果是患有丙肝的話,初期一般症狀很輕微,可有輕微的肝或者是脾腫大,觸摸可以有輕微的壓痛的感覺,患者的腹部會因為此病而出現脹痛感,如果是你重症的丙肝患者則可有黃疸的出現而且會伴有消化道症狀。

第3步

注意事項:

丙肝的主要症狀是患者臉色發黃,而且眼睛以及尿液也會發黃,皮膚會變得越來越粗糙,臉色整個看起來是黯淡無光,身體內部可出現膽固醇的大量堆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