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得了甲肝怎麼辦啊

得了甲肝怎麼辦啊

概 述

甲肝是一種因為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侵犯人體的肝髒,導致人體的肝髒發炎,有的患者得了甲肝病之後,肝功能會出現明顯的異常,還有的患者的病以後身體出現黃疸症狀。甲型肝炎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病。此病的發病不分年齡不分性別。甲型肝炎病是一種傳染病,此病的傳染主要是通過帶有致病細菌的糞便傳播。所以,預防此病要注意清潔衛生。飯前便後都要提倡洗手。甲型肝炎的治療,有西醫西藥治療,還有中醫治療。

步驟/方法:

1目前,對於甲型肝炎而言是沒有特效藥能夠治的。但是甲型肝炎是一種可治之病。患上甲型肝炎以後,一般都不主張過多地用藥,過多地通過藥物治療只會起到加重肝髒負擔的作用。西醫在治療甲型肝炎的時候三磷腺苷類藥物以及輔酶a類藥物。

第1步

2甲型肝炎除了通過西醫西藥治療以外,中醫治療甲型肝炎也是很有效果的,中心通過清熱利濕的一些方劑就可以治療甲型肝炎。如果甲型肝炎出現了黃疸,患者還存在嘔吐的症狀,除了正常的補充體液以外還可以選用靜脈注射抑制膽紅素的藥物。

3治療甲型肝炎通常是綜合的治療措施,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對患者進行新鮮血液的補充,治療要以促進肝細胞修復為主。可以對患者注射促肝細胞生長素。甲型肝炎還可以通過胰高血糖素療法進行治療。如果甲肝患者出現了腸道症狀,應該口服乳果糖,因防止氨中毒。

第3步

注意事項:

在治療甲肝的時候還要積極控制一些繼發性的感染,同時要糾正患者深井水電解質紊亂的問題,積極防止因為治療導致的腎功能不全。注意飲食調理,盡量以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