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怎麼預防甲肝傳染

怎麼預防甲肝傳染

概 述

甲肝與乙肝都是病毒性肝炎,甲肝也是有傳染性的。但是甲肝的傳播方式與乙肝有差別,甲肝的傳播主要是通過消化道等來傳染正常人群。關於甲肝的傳染知識跟大家分享一下。

怎麼預防甲肝傳染

步驟/方法:

1不要忽略甲肝的傳染性,預防甲肝的傳染,要警惕甲肝患者的消化道產物,比如嘔吐出來的食物殘渣、糞便以及尿等。因為甲肝病毒主要是通過糞—口途徑來傳播的。

2平時預防甲肝,應該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飲食習慣等。對於一些長時間生活在群體公寓像如學校,工廠以及幼兒機構內,更要尤其注意。

3公共場合盡量不與他人公用餐具,確保飲食和餐具的清潔,少去街邊的小攤位飲食。直接吃一些水果蔬菜的時候,盡量洗干淨,預防病毒感染消化道。

注意事項:

在甲肝的早期,患者會覺得發熱、肝髒的部位疼痛、以及惡心、厭油的症狀,這時候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看看,早治療早康復,也避免感染身邊的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