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避免甲肝傳染的方法

避免甲肝傳染的方法

概 述

相信大部分朋友們都知道,甲肝傳染起來非常厲害,有很多甲肝患者都是在不小心的時候被甲肝病毒傳染才引起這種疾病的。因此,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避免甲肝的傳染措施,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避免大家染上甲肝。有很多人會問究竟甲肝怎麼傳染的?我們又該如何避免傳染上甲肝呢?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避免傳染上甲肝的有效方法吧。

步驟/方法:

1第一,日常生活接觸傳播,這是甲肝最主要的傳播方式,也叫間接傳播。主要通過被甲肝病毒污染了的手、食具、用具和玩具等再污染食物後經口傳入而感染。所以要做的就是飯前便後勤洗手了。

2第二,甲肝主要是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引起,特別是未經蒸煮就生吃的瓜果與蔬菜,或煮的半生半熟的貝殼類海產品如牡蛎、毛蚶等,所以要進食完全熟透的食物,避免進食全生或半熟的海產類食物。

第2步

3第三,特別是在衛生條件比較差的農村,由於無自來水設施,人們多引用井水、河水或溝塘水,當身體抵抗力減弱又飲用被污染的水後,極易引起感染。所以對於飲用的水一定要燒開,不喝生水。

第3步

注意事項:

以上就是幾個平日預防甲肝傳染的方法了,其實這些方法都是十分簡答基礎的,但是要做到把他們融入到我們生活中就不那麼容易了,特別是忙的時候是很容易忽略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