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怎麼控制酒精肝啊

怎麼控制酒精肝啊

概 述

我有一個朋友他由於經常應酬工作而經常飲酒,還有的時候遇到工作上的問題時,也長期飲酒,才導致得了酒精肝這種病,但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治療,得了這種病要怎麼進行控制才能讓酒精肝有所控制呢,如果得了酒精肝又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需要做些什麼事來讓酒精肝有所控制才不至於惡化,需要從哪裡開始控制病情呢?日常生活中需要吃些什麼呢?

怎麼控制酒精肝啊

步驟/方法:

1出現酒精肝的時候,主要表現為醉酒,肝髒的急性腫大,肝功能異常,有時候會出現腹脹的症狀,晚期是可以出現肝硬化的,所以在問題還沒有惡化之前要及早的控制病情,不然等病嚴重起來的話就很難控制住了,所以如果飲酒過量的話要及早的戒酒,不能過量的飲酒。

2如果要控制病情的話可以吃一些護肝的食物,可以對肝進行保護,減少脂肪,同時還要加上適當的運動,但是不能太過運動激烈,不然也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同時還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配上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

第2步

3如果過量的飲酒就會得酒精肝,酒精肝就是一種肝髒對酒精等解毒功能的降低,改善方法就是戒酒,加強鍛煉,控制飲食。做到每天不飲酒,飯後可以步行一個小時,飲食上不要太油膩。可以吃一點清淡的東西,在的酒精肝期間一定要保證不要碰酒。

注意事項:

酒精肝的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注意生活的作息,盡量不要碰酒,但是可以攝入一些蛋白質,並且配上蔬菜水果交替的食用,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平時不要太累,多加休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