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的檢查應該是查什麼項目呢

酒精肝的檢查應該是查什麼項目呢

概 述

您好,我的叔叔特別喜歡喝酒,是個出了名的酒鬼。有次他的一位朋友請客,那天他喝了好多的酒,回來時他跟我說自己惡心,想吐,我以為他是喝酒喝多了,以為休息一段時間就好了,可是沒想到,過了不久,他的皮膚和眼睛開始發黃,以及叔叔老說自己的肚子脹,尤其是右肚子。我覺得有必要去醫院做個檢查,於是我們就趕緊去了附近的醫院。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得出的結果是酒精肝。

酒精肝的檢查應該是查什麼項目呢

步驟/方法:

1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首先,觀察叔叔的一些典型特征,然後做了檢查,首先做的是血清谷丙轉氨酶,發現數值偏高,主治醫生說,如說數值偏高的話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緊接著又做了γ-谷氨酰基轉肽酶,主治醫生說,這是判斷酒精肝的敏感指標。還有酒精口服法負荷試驗,結果是陽性,於是根據檢查的結果,主治醫生說叔叔得的是酒精肝。

第1步

2在確診叔叔是得了酒精肝後,主治醫生展開了對症治療,首先,對於酒精肝來說,最重要的是戒酒。然後是藥物上主要是保肝的藥物,例如有復合輔酶,以甘草等。然後是飲食上要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以及易消化的食物。

第2步

3叔叔問主治醫生,是不是喝酒就容易得酒精肝呢。主治醫生說,大量飲酒,以及暴飲暴食會增加得酒精肝幾率。還有的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器官包括肝髒等消化器官都會衰退,以及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諸多因素在一起就會導致酒精肝的發生。

第3步

注意事項:

在主治醫生的治療下,叔叔的酒精肝得到很好得治療。主治醫生查房時都會提醒我們,以後一定要戒酒,否則酒精肝還會復發的。然後是多注意休息,每天保證7到8小時的睡眠時間,以及生活上注意自己的衛生,預防感染的發生。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