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吃中藥對脂肪肝酒精肝好不好

吃中藥對脂肪肝酒精肝好不好

概 述

看是什麼中藥,消脂減肥清熱解毒類的中藥肯定好,如果補類的肯定不合適。可能還會有副作用。脂肪肝酒精肝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要通過改變飲食結構戒煙戒酒加上適當運動才能達到目的。通過某些中藥的藥理作用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從而消除脂肪肝和酒精,對症的中藥肯定有用。可以嘗試一下。治療脂肪肝酒精肝首先要在生活飲食上忌煙忌酒,不要吃厚重的食物比如少食物肉類葷食類,多以素食為主,多飲茶多喝水,適當做些運動,可以達到降脂減肥的作用,從而使肝的問題得到好轉。

吃中藥對脂肪肝酒精肝好不好

步驟/方法:

1建議用食療加運動加中藥的方法應該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對於嚴重的需要去醫院請醫生診斷治療。家裡可以常備用黑米醋泡的黃豆或花生或大蒜。當小菜吃每天吃些。常吃對於消脂減肥降血壓均有好處。而且可以起到排除養顏的目的。

第1步

2飲食多樣化,以素為主,搭配粗糧,平時可以用五味子或決明子、菊花泡茶喝。可以調上蜂蜜來喝。清肝清腸滋養身體的作用。注意平時一定要忌嘴,不能大吃大喝,不要吃多肉食和其他含脂肪和膽固醇高的葷食物。清淡素食為主,堅持一定的時間才能達到有效。

第2步

3多吃菜蔬水果多做戶外運動,保證休息和睡眠,不要熬夜作息要規律,保持樂觀健康的生活方式。學會一定養身知識。通常正常情況下脂肪肝或酒精肝通過生活調理是能夠調理好的,再加上喝些中藥對於脂肪肝和酒精肝的問題能夠治好。

第3步

注意事項:

嚴重的需要去醫院治療。通常不嚴重的情況下是自己在家調理就可以了。要長期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疏忽大意拿生命開玩笑。遠離煙酒。適當運動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