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患者怎樣預防病情加重

酒精肝患者怎樣預防病情加重

概 述

顧名思義,酒精肝及時大量飲酒引起的肝髒疾病,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在生活中注意各種生活事項是必須的,否則會導致酒精肝病情的加重。那麼酒精肝患者要怎樣預防病情加重。

步驟/方法:

1一旦發現酒精肝後,酒精肝患者必須絕對禁止飲酒,因為過量攝入酒精對肝髒的傷害是最大的,是引起酒精肝最根本的原因,所以不論是治療過程中,還是病情好轉後,都不能再飲酒。

2注意休息,酒精肝患者每天要保證8小時睡眠,可以睡1個小時的午覺,不可以過度疲勞,也不可以熬夜,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太極拳,健身操等都是適合酒精肝患者的活動。

3酒精肝患者要吃營養豐富,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要補充B族維生素,燕麥,玉米等粗糧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牛奶以及蜂蜜都可以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一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