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的發病機制是什麼?

酒精肝的發病機制是什麼?

概 述

酒精肝的全稱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輕度酒精性脂肪肝多無症狀,中、重度酒精性脂肪肝可呈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如輕度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必須要了解酒精肝,酒精肝患者了解自身疾病原因,能夠幫助更好地對症治療,實現自身疾病康復。

酒精肝的發病機制是什麼?

步驟/方法:

1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酒精肝也是傳染的,但是這是的確存在的,雖然傳染性不大,但是有部分的酒精肝的確是會傳染的,這種遺傳的酒精肝是與乙醇代謝的酶和細胞色素有很多的關系,因為這兩種元素均有基因多態性,這也就導致酒精肝的遺傳,但具體的遺傳標記物尚未確定。

2酒精大量的攝入,這是基本的知識,本身這種肝髒疾病的原因絕多大數就是因為酒精的大量攝入導致的,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和代謝產物乙醛是導致人體形成酒精肝的關鍵元素。因為乙醛本身會對肝髒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導致人體的肝髒承受不住酒精肝的大量攝入,而形成酒精肝。

第2步

3營養不良的原因,有些人本身自己身體素質就比較差,這種情況下很容易遭受到酒精肝的威脅。同時性別也是形成酒精肝的外在因素之一。相對男性的身體,女性的身體比較弱,如果女性嗜酒的話,出現酒精肝的記錄表比男性高很多。

注意事項:

近年來查出脂肪肝的比例逐年上升,人群中發病率為5%,並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不少坐辦公室30來歲的白領從體檢報告中發現自己患上了脂肪肝,經常商業應酬的人更加逃不了脂肪肝的侵襲。40%以上肥胖人都患有脂肪肝,營養過剩、酗酒、糖尿病是致病主要因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