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會傳給下代嗎

小三陽會傳給下代嗎

概 述

小三陽”是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小三陽目前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很多人聽到小三陽就會對患者產生歧視和排擠,給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帶來了諸多的不便,所以對於懷孕的媽媽更是擔心,擔心自己的小三陽會不會傳染給自己的胎兒,擔心遺傳給下一代會給下一代帶來不利,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小三陽是否會傳染給下一代及注意事項。

小三陽會傳給下代嗎

步驟/方法:

1小三陽”是指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檢測均是陽性,一般認為“小三陽”的傳染性較小,不用太擔心,雖說傳染性較小,但是也有可能的,所以是是育齡女性想生育的話擔心會可傳染新生兒,最好到到醫院確診,聽從醫生的建議。

第1步

2小三陽患者在孕期期間怕會傳染給下一代,孕婦在孕晚期期間每月到醫院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斷母嬰傳播,同時可以在小孩出生後的24小時內給新生兒打乙肝免疫球蛋白,並且在新生兒出生後按照國家規定定期給新生兒注射相關的預防乙肝的疫苗,這樣一般是不會傳染給下一代的。

3除了以上措施,母體本身也要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肝功能的檢查,如果發生異常,應該及時治療,同時為了避免小三陽通過母乳傳染給小孩的可能性,也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能貿然進行母乳喂養。

注意事項:

小三陽患者,尤其是孕婦平時要保存一個平和的心態,注意飲食調養,可以多吃些飲食宜清淡:宜多進食新鮮蔬菜,多吃富含食物要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當補充補充微量元素,海藻、牡蛎、香菇,新生兒出後也應該注意他的飲食及衛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