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為女兒求治乙肝,怎麼治療

為女兒求治乙肝,怎麼治療

概 述

乙肝在醫學上又稱為乙型病毒性肝炎。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乙肝在我國的發病率是很高的。據全球衛生系統統計在全球就有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就有2.8億人,我國的數量有9300萬人,數量還是很大的。乙肝包括以下的幾種類型:急性乙肝(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無黃疸型肝炎)、慢性乙肝、重型乙肝、淤膽型肝炎、肝炎後肝硬化、小兒乙型肝炎病毒相關腎炎、新生兒乙型肝炎、乙型肝炎病毒性關節炎等。下面來介紹一下如何治療。

為女兒求治乙肝,怎麼治療

步驟/方法:

1對於乙肝的治療常用的藥物有干擾素、拉米夫定、阿德福韋和恩替卡韋等四種。但是這幾種藥物都有不同的作用要根據自身的原因和症狀進行使用。要對症用藥。不可盲目的使用。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第1步

2對於急性肝炎的治療絕大多數急性肝炎不需要抗病毒治療。因為急性病毒性肝炎一般具有自限過程,在平時的時候要注意適當休息。在症狀較重,有黃疸者應臥床休息。給予清淡、富含營養且易消化吸收的飲食。

3對於患有慢性肝炎的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選擇強效、低耐藥、安全性高的抗病毒藥物,可以長期抑制病毒復制,延緩疾病向肝硬化、肝癌進展,會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患者生活上生活上要有規律,有個好的生活習慣。

注意事項:

審慎服用藥物,肝髒是代謝大多數藥物的器官,而藥物代謝過程中常會產生一些具有毒性的物質,容易傷害肝髒導致藥物性肝炎,更容易加重肝髒病情,所以服用任何藥物或民間偏方前,建議先透過專業醫師評估。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