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吃什麼養肝

乙肝患者吃什麼養肝

概 述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世界性疾病,全世界無症狀乙肝病毒的攜帶者的數量就過億。乙肝的種類也很多,可以分為急性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重型肝炎,肝炎肝硬化。患上乙肝會非常的痛苦,症狀也有很多,病情較重的患者會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嘔吐、厭油、腹脹、肝區疼痛、尿黃如茶水樣。什麼對乙肝的治療有幫助呢?一起來看看吧。

步驟/方法:

1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食蔬菜、水果,從而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蔬菜和水果也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飲食還要低脂肪、低糖(過多的糖進入人體內易轉化為脂肪)、高蛋白。蛋白質飲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

第1步

2乙肝患者日常的口味不能過重,菜最好要清淡,少放油,少吃或者不吃油膩和油炸食品,也不要經常吃生冷、刺激性食品。同時還不能暴飲暴食,食量要恰當,否則吃得過飽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同時也加重肝髒負擔。

第2步

3除了日常飲食上的調節以外,患者還可以合理的應用中藥補藥。一方面輕中型肝炎患者不提倡用人參等補藥,正常飲食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就足夠了。另一方面重症肝病患者,最好征求中醫醫生的意見,謹慎用藥。

第3步

注意事項:

為了預防乙肝的發生,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就要多注意衛生,各種生活用品最好是自己的自己用,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乙肝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對自己以及他人都是有好處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