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乙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概 述

乙肝患者是可以通過唾液及血液來傳染的,但只要積極的治療,是可以把病情控制好的。而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面也是要特別的注意的。現在來一起看一下吧。

乙肝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步驟/方法:

1量要恰當:因為乙肝患者的消化功能會比較的弱的,如果吃的過飽的話,是會引起消化不良的,也會加重肝髒的負擔的。最好是能吃到七八分飽是最好的,也不要暴飲暴食,這樣能肝髒及腸胃都是不好的。

2炒菜宜清淡:炒菜的時候,要少放油,最好是選擇植物油。少吃油膩、油炸的食品,對於生冷和刺激性的食品也要避免來吃。平時也要少吃肉湯、雞湯等。這樣對肝髒都不好的。

3供給充足的液體:平時多喝些水,現在夏天可以多吃一些的米湯、蜂蜜水、西瓜汁等。這樣也是可以加速毒物的排洩,這樣對於乙肝患者的肝髒代謝功能是非常的好的。

注意事項:

肝病飲食並無特殊,足夠的熱量、適量的蛋白,豐富而全面的維生素,適量的纖維素即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