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怎樣有效的預防乙肝?

怎樣有效的預防乙肝?

概 述

在我國,乙肝是發病最廣泛的肝炎,乙肝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治療,會導致肝硬化,肝癌等嚴重的疾病,因此我們要積極預防乙肝的發病,那麼如何有效預防乙肝呢?

怎樣有效的預防乙肝?

步驟/方法:

1預防乙肝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接種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對健康人的保護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無論是成年人或是兒童和新生兒,都應該接種乙肝疫苗。

2預防乙肝還要做到阻斷乙肝病毒在母嬰之間的傳播,如果母親患有乙肝或是攜帶有乙肝病毒,要服用阻斷藥物和注射免疫球蛋白來阻斷乙肝的母嬰傳播。

3如果一旦發現自己患上了乙肝,那麼就必須接受隔離治療,直至乙肝的症狀消失,不再具備傳染性,同時乙肝患者的生活物品要做定期消毒,這是防止乙肝傳染給他人的重要辦法。

注意事項:

這些就是預防乙肝的方法了,乙肝雖然危害大,但是卻能夠預防,只要掌握了乙肝的預防方法,就能讓乙肝遠離我們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