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家裡有人有肝炎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嗎

家裡有人有肝炎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嗎

概 述

我老公是做業務員工作的,因為工作的原因總是需要出差,有時候去的地方比較偏遠,住宿條件和飲食方面也都比較湊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外面吃了不干淨的東西,前幾天他們公司組織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他得了肝炎,雖然醫生說了肝炎並不是很可怕的病,但是我還是比較擔心,因為家裡有孩子還有老人,很怕他們會被傳染,像這種情況會不會影響我們家的日常生活?

家裡有人有肝炎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嗎

步驟/方法:

1醫生說的很有道理,肝炎在生活中確實是很常見的一個病,除了不干淨的飲食會傳染之外,如果自身免疫系統異常抵抗力低下也會引發肝炎,特別是經常吸煙喝酒熬夜生活習慣不合理的人得肝炎的可能性更大。

第1步

2肝炎雖然並不是很嚴重的病也很容易控制治療,但是治療期也比較漫長,有的幾年還沒有治好,所以患者一定要按時吃藥積極配合。同時要做好防護措施盡量不要傳染給家裡的老人和孩子,他們的免疫力都比較低下。

3只要平時做好防護措施,一般都不會對加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如果擔心的話,最好還是帶加人去醫院注射抗肝炎感染的疫苗,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傳染了,不然整天提心吊膽的家人也會有很大的壓力。

注意事項:

平時要給病人使用單獨的餐具毛巾等物品,經常使用開水蒸煮消毒,也要分開擺放,家裡經常打開門窗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流通,也可以每隔一段時間使用84消毒液消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