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預防保健 >> 所有人都可以打甲肝疫苗嗎?

所有人都可以打甲肝疫苗嗎?

  所有人都可以打甲肝疫苗嗎?我們都知道甲肝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專家表示,對於甲肝預防要重於治療。而大家都知道,甲肝、乙肝可以通過疫苗接種來進行預防,但是你知道嗎,並非所有人都可以進行接種預防的。

  一般而言,甲肝的疫苗在我們出生之後都會進行接種,有預防意識的家庭還會長期進行定期的補針預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疫苗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出現特殊情況的時候也是不能進行接種的:

  身體不適、發熱,腋溫超過37。5℃者;

  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者;

  患有免疫缺陷或正接受免疫抑制劑者;

  過敏性體質者,尤其是已知對疫苗任何一種成分過敏或以前接種疫苗有過敏反應者。

  醫生特別提醒,正確掌握禁忌症,既是減少接種副反應和事故的重要措施,也是使每一個應接種者得到免疫的保證。

  接種者應該與醫生密切配合,醫生在接種疫苗前一定要仔細了解被接種人的身體情況是否適合接種,尤其是家長們要把孩子當時的身體情況如實地向計劃免疫機構和醫生反映,否則很可能不僅沒有達到預防甲肝的作用,反而引發其他問題。

  以上內容是對“所有人都可以打甲肝疫苗嗎?”進行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甲肝預防方面的內容,請登錄有問必答網進行咨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